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然良药!阳光能够显著改善情绪和减少失眠

2021-10-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一般情况下,人们睡觉的时候都喜欢黑暗的环境。但是来自国外的一项研究发现,白天照射阳光的时间与情绪和睡眠之间有着紧密联系。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能够获得足够的自然阳光,将会显著影响人们的情绪和睡眠质量。

蒙纳士大学的大脑和心理健康研究所博士生安格斯·伯恩斯(Angus Burns)表示,大多数关于光与健康的之间的研究都集中在夜间,因为光会扰乱我们的生物钟。

但关于白天阳光与睡眠之间是否存在联系的研究并不多。因此,伯恩斯联合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教授肖恩·凯恩(Sean Cain)开展了大型研究。

该研究对英国生物银行项目中,40多万受试者的横向和纵向研究发现,白天光线照射不足是抑郁症状、情绪低落和失眠的危险因素。

伯恩斯表示,在研究中发现,白天在户外光线下呆的时间越长的受试者,出现抑郁症状的几率越少,服用抗抑郁药物的几率越低。并且睡眠质量越好,失眠症状越少。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光对昼夜节律系统和大脑情绪中心的直接影响造成的,因为有研究显示光线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影响人们的情绪,常见的是通过调节神经递质或昼夜节律。

由于阳光照射减少和夜间相对明亮的光线照射,人们现在醒着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中等的人工照明条件下度过的。而在研究中,发现受试者在户外光线下的时间越长,心情越好,睡眠质量越好,醒来越容易。

因此,白天光线照射不足可能是抑郁症患者情绪和睡眠不佳的一个关键因素。这也意味着,如果能够获取足够的阳光照射时间,则能够显著改善改善情绪和减少失眠。

天然良药!阳光能够显著改善情绪和减少失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阳光#睡眠#情绪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