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最强对手Lucid Motors 官宣首款电动车搭载激光雷达

2021-10-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自高端豪华电动车品牌Lucid Group宣布将推出Air系列电动轿车之后,市场的对于这家公司的关注日益增多。该公司近日表示,首款电动汽车将配备激光雷达,并提供多种辅助驾驶系统。

据该公司介绍,这个系统被名为“Dream Drive Pro”的系统,是由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组成。它可以帮助Air轿车将实现自动泊车,并为高速公路驾驶和低速行驶提供辅助功能。

特斯拉最强对手Lucid Motors 官宣首款电动车搭载激光雷达

该公司计划将在本月底发布的Air电动车上搭载这个系统,并作为标准配置。据悉,此次亮相的Air Dream Edition和Grand Touring两款车型,其售价分别为16.9万美元和13.9万美元,预计这二款电动车今年开始向客户交付。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关注传感器和响应软件的开发,以提高车辆安全性,同时通过销售软件以提高盈利能力。

然而,许多车企对自动驾驶系统均有不同的理解,这也导致出现激光雷达和视觉感知之争。例如,沃尔沃于近日宣布,计划旗下一款SUV搭载激光雷达。

而特斯拉却在最新的车型上搭载视觉感知系统。同时马斯克曾表示,其他传感器技术被称为自动驾驶系统的“拐杖”。

彭博分析师Andrew Grant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汽车,确保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已变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汽车仅提供辅助驾驶的背景之下。同时他还指出,高端电动车的利润率较高,即使车企增加多个传感器,仍具备较大的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