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电网:即将入冬,局地存硬缺口,保供电压力较大

2021-10-1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表示,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期间北方地区处于用电高峰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总体来看,在这个期间,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

李明指出,1-9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达到4.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13%。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达到9.48亿千瓦,同比增长8.3%,多地省级电网最大负荷超过历史最高水平。9月份以来,电力供需形势持续紧张,国家电网经营区有17个省份实施了有序用电,日最大规模已经超过了3900万千瓦,影响程度远超今年年初极寒天气和夏季负荷高峰时段。

李明表示,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期间北方地区处于用电高峰期,又是水电枯水期,水电电量大幅下降,还有热电联产机组供暖期,这是“三期相遇”。这个时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超过历史同期的9.7亿千瓦电力水平。总体来看,在这个期间,还是一个紧平衡状态,局部也存在硬缺口,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