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在家中睡,陨石天上来

2021-10-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文/语非)

人人都盼着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或者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浪漫情缘。然而,如果天上掉下来的不是馅饼也不是林妹妹,而是个陨石呢?

据加拿大《卡斯尔加新闻报》近日报道,据信有一块“天外飞石”砸穿屋顶,落在一名熟睡的加拿大妇女枕头上。

加拿大妇女露丝·汉密尔顿生活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戈尔登。10月4日的晚上,她在睡梦中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还感觉到脸上有碎片。

她告诉《卡斯尔加新闻报》记者:“我跳起来开了灯,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幸运的是,汉密尔顿没有受伤。

她环顾房间,发现天花板穿了个洞,枕头上落着一块石头。

在迷茫和震惊之余,她报了警。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警方起初推断这块石头来自附近一处建筑工地。但一通电话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该报称,汉密尔顿说:“我们向工程项目方致电询问他们是否在进行爆破,但他们没有。”

然而,在工地现场的人说,他们确实看到“天上有一道炸开的亮光,还传来了爆炸声。”基于这一信息,汉密尔顿和警方都认为这块石头很可能是陨石。

她说:“这是一颗从天上坠落的星星,简直让我目瞪口呆。它可能已经存在了数十亿年。”

汉密尔顿告诉当地媒体,她打算保留这块陨石,还说她的孙辈认为这块太空碎片“很酷”。她还说此次经历让她对生活有了新的看法。

她说:“另外我唯一想说的是,生命诚可贵,随时可能消失,哪怕你以为自己安全地躺在床上。”

“我希望我永远不再把生活视为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虽然天上掉落的不是馅饼,也不是林妹妹,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想,一颗落入梦乡的星星也仍然是足够浪漫的一件事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