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住建厅发布房产交易风险提示 涉返本销售、装修“双合同”

2021-10-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10月13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简称“广东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交易风险提示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房产交易中可能出现的开发商未取证售房、返本销售、装修"双合同"等多方面风险进行提示。

具体来看,对于交易付款方面,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并向购房者收取购房款、认筹金、定金、预订款等款项的即是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和监管账户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信息不一致的即是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购房者将购房款转入非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的即是风险。

与此同时,通知还明确了一些违规操作的风险,比如,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众筹买房、以租代售、物业返租、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等方式销售商品房的即是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协助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或者规避限售政策的即是风险;购房者违规使用经营贷、消费贷等金融产品支付购房款的即是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签订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外,同时签订装修等"双合同"的即是风险。

通知进一步指出,各地及时将该风险提示印发给辖区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要求其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予以公示,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同时,要加强对开发项目的巡查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并向社会公告。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