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机关依法严打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

2021-10-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网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昆仑”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依法严打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活动,集中破获一批重点案件,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物种丰富多样,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据介绍,公安部部署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要求,先后侦破四川雅安“12·3” 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广东清远“7·10”非法捕捞案、贵州黔西南“1·15”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安徽池州石台特大滥伐林木案、福建漳州“1·15”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河北邢台系列污染环境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同时,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出台《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配合立法机关和相关部门修订出台《刑法修正案(十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一批配套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政策。

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保持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依托“昆仑2021”专项行动,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整治一批重点地区,持续加大对相关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