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收紧大学毕业生落户政策

2021-10-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孙蔚)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发布大学毕业生落户调整政策。自2021年10月15日起,落户政策调整为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者,在杭州市区落实工作单位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的可以落户杭州市区;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对比此前规定,此次杭州政策有两个变化:第一,取消了大专生人才引进落户的政策;第二,硕士研究生此前可以“先落户,后就业”,但现在需先有工作并缴纳社保。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实际上,杭州大专生和硕士生的落户政策明显收紧了。此前杭州人才落户政策相当宽松,这使得各类人才通过落户的方式进入杭州,进而获得了购房资格。而杭州楼市炒作现象比较明显,此次杭州对于人才落户政策进行了堵漏。落户的门槛的提高,相对会减少购房群体,对于稳定市场等有积极的作用。从实际过程看,此类政策有助于规范购房行为,各类通过违规落户而骗取购房资格的操作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