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6%香港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就业前景比上一代好

2021-10-1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3日, CFA协会发表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全球58%受访者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后仍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香港的调查结果显示,则有46%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就业前景比上一代好。在就业前景方面,受访者最大的恐惧是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他们想要的工作;其次是他们首选的行业薪酬较低。

调查结果显示,传统上较稳定的职业如金融业对过渡不确定时期的大学毕业生仍具吸引力。而所有受访市场也将金融列为最有价值的5个专业之一。整体而言,受访者也认为医学与科学这类专业较为稳定和有吸引力,其次是医疗保健和教育。

结果亦显示,全球四分三毕业生认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比上一代好甚至更好,而读会计和金融的毕业生对此特别有信心,他们当中八成人认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会比上一代好及更好。

是次调查访问全球15个市场超过1.5万名18至25岁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对就业前景的看法,5个受访亚太区市场包括澳洲、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