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成立!野生东北虎增至50只

2021-10-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年10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成立。

日前,据媒体报道,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野生东北虎、东北豹数量已由2017年试点之初的27只和42只分别增长至50只和60只,监测到新繁殖幼虎10只以上、幼豹7只以上。

据介绍,东北虎豹正呈现出明显向我国内陆扩散的趋势,向西已经扩散到吉林蛟河、舒兰一带,向北已经扩散至密江、饶河一线,建设野生东北虎豹繁殖扩散种源地的试点目标已经初步实现。

视频

为了给东北虎、东北豹回归提供全面科学保护,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持续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

试点期间,开展反盗猎巡护4.62万次,反盗猎巡护里程20.61万公里,猎套遇见率较试点前降低97.51%,反盗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建设了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对园区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对园区精准巡护和科学管理。

资料显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横跨吉林、黑龙江两省,规划面积1406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7.74%,是我国东北虎、东北豹历史天然分布区以及唯一具有野生定居种群和繁殖家族的地区。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成立!野生东北虎增至50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公园#东北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