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一公司宣称已突破能量守恒定律,因涉嫌违法已被立案调查

2021-10-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近日,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官网声称,其研发的发电机组“突破了能量守恒定律,不需要任何原材料,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已获得国家专利”,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成功实现了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此消息在网络传播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同时也引起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注意。

9月2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到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企查查APP显示,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叶占广,经营范围含电力设备的研发等。目前该公司官网简介信息为,“该技术不需要任何外力、受任何外界干扰,只利用自身储存电源起动,就源源不断地发电和输送电。该技术改变传统的发电方式,而是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达到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目前属于国内外首创,已申请国家专利,申请号:201810894414.1。”

企查查知产信息显示,上述提及的专利名称为“一种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系统”,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叶占广于2018年8月申请,目前专利状态为“审中”。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自循环发电技术领域,它是一种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系统,本申请通过电容无限做功补偿,同时通过减速器提高功率,并通过惯性飞轮补偿功率,使本发电系统达到自动循环运行,并能源源不断地给外部提供电能。本系统可用于电动汽车、大中型轮船、大中小型发电厂等领域。

据媒体报道,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决定对其涉嫌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