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Z世代打造全新主题门店,湊湊成功狙击年轻人喜好

2021-10-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根据《中国创新经济报告2021》预测,中国Z世代整体消费规模到2035年将增长4倍至16万亿元。Z时代已成为当前最受追捧的消费群体,作为未来消费的中坚力量,Z世代由于出生于安定繁荣的经济时代,对餐饮的消费早已不满足于果腹,而是青睐于“情感消费”。各路商家为了吸引“Z世代”妙招频出,餐饮行业也是如此,不仅要让年轻一代吃得好,还要创造良好的视像体验和服务体验。

为了增强服务体验,一般餐饮品牌常常用“薅羊毛”折扣来留住年轻人的心。但以湊湊为代表的高端火锅品牌却想的更远。要用贴近Z时代喜好的装修主题营造氛围感,满足年轻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为Z世代打造全新主题门店,湊湊成功狙击年轻人喜好

10月11日,呷哺集团对外宣布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将集中亮相18家,其中9月新开门店6家,10月计划新开12家。值得注意的是,此批集中亮相的湊湊仍然各具特色,其中华南首家朋克风主题门店于10月10日正式营业。

“店面设计别出心裁,选用金属感加科技风,营造出未来感十足的就餐环境。”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主题门店采用整排红白光条墙,通过金属感拱门造型和现代工业风的坐椅,在蓝紫色炫酷霓虹灯的烘托下,让消费者在火锅中吃出斑斓魅惑的未来科技感。

为Z世代打造全新主题门店,湊湊成功狙击年轻人喜好

在9月30日开业的深圳布吉万象汇店则以“逐光”为主题,全店随处可见的向日葵元素,满满阳光的幸福感成为网红打卡必选地。此外,湊湊第二家以“火锅+酒馆+茶憩”的新晋网红湊湊小酒馆也于9月30日在上海前滩太古里正式亮相,门店主打酒吧装修风格,室内就餐区与室外景观区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带给消费者多重极致的视觉体验。

为Z世代打造全新主题门店,湊湊成功狙击年轻人喜好

一直以来,湊湊火锅的门店采用“一店一景”的设计风格,即将当地文化融入设计之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又通过店内造景,为消费者留下视觉记忆点。湊湊不停地感知顾客和市场需求变化,持续创新,在同质化严重的高端火锅赛道中,湊湊无疑做出了差异化,打造出了属于湊湊的品牌独特认知。

面对波涛汹涌的Z世代后浪,火锅品牌该如何更好地面对、迎合、引领、服务于TA们,有效开启和激发新一轮的商业活力,还需要下更多的行之有效的功夫。过去5年间,湊湊以“火锅+茶憩”的创新性复合业态入局,在每一次求新求变中都不忘初心,及时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相信未来必定能升级为高端餐饮品牌新标杆。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