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佩洛西暗示拜登经济议程规模将缩水,或考虑缩减支出计划年限

2021-10-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陷入分歧的美国民主党人正在努力将他们的优先事项纳入缩小后的税收和支出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暗示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将缩水,并把重点放在数量更少但能执行良好的项目上。

民主党必须将众议院委员会上月起草的至少3.5万亿美元的法案规模缩减至大约2万亿美元。拜登已经提出这个数字,作为推动增加支出的党内进步派以及西弗吉尼亚州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之间的潜在妥协,后者表示他支持一项接近1.5万亿美元的法案。

佩洛西周二表示,对于没有执行原来的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很失望”。如果支出计划的上限降低,必须采取行动。

佩洛西表示,正在形成的共识是“把更少的事情做好,以便我们仍然可以对美国劳动人民产生变革性影响,并负责任地解决气候危机。”

周二,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称,佩洛西的想法得到了总统拜登的支持。

佩洛西拒绝透露哪些提议可能会被放弃,但她暗示气候政策仍将是优先考虑的问题。废除该计划任何部分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数百万美国人在未来几年从该法案中获得的利益。她还指出,正在考虑减少支出计划所涵盖的年限。

民主党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推进拜登的两项议程。此前众议院被迫推迟批准参议院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因为进步派威胁要投票反对该法案,直到参议院通过一项规模更大的方案,其中包括拜登总统提出的所有经济议程。

民主党人的目标是通过预算协调通过更大的议案,这使得立法以简单多数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不过,民主党在参议院无法承受任何变故,在众议院也只能失去三票。

温和派一直在寻求缩减税收和支出法案中政策项目的范围,以保护那些在削减中幸存下来的优先事项。虽然削减项目能赢得曼钦等温和派的支持,但可能遭到进步派的抵制。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贾亚帕尔与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埃德·马基和亚历克斯·派迪拉一道,再次重点强调了他们希望在该计划中解决的优先事项,其中包括儿童保育、住房、气候变化、降低处方药成本、移民问题和扩大医疗保险

曼钦此前已表态反对扩大医疗保险,但桑德斯表示,将该项目扩大到包括牙科、视觉和听力护理等条款是“不可协商的”。贾亚帕尔表示,进步派与桑德斯的立场相同。

进步派人士表示,曼钦和希内马还没有提出正式的反对提议,这使得谈判难以取得进展。桑德斯表示,曼钦和希内马很早前就应该让民主党人知道他们想从法案中削减哪些事项。

进步党团主席Pramila Jayapal明确表示:??

“进步派民主党更愿意缩减福利年限,因为福利的普遍性和福利的即时性才是绝对关键的。比如,我们愿意考虑削减免费社区大学的年限。”

不过,佩洛西仍对推进较小规模的支出法案保持乐观。她计划让众议院民主党人在10月31日批准参议院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其中包括5500亿美元的新增支出。

规模较小的法案更容易通过增税的方式来筹集资金,也不会需要民主党人实施拜登提出的所有针对富人和企业的税收提案。

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可以纳入法案的福利和税收抵免将大幅减少。一些在政治上广受欢迎的福利,包括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或联邦政府扩大对州和地方税收的抵免,可能会取消——因为这些福利更有利于富有的纳税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