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内大咖罗军现身 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亮点频频

2021-10-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月12日,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信阳市新县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对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部署。会议特邀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上海交大设计研究总院文旅产品EPCO中心主任宋天伦一同参与。

会议开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汇报大别山乡村旅游暨建设红色生态旅游目的地重点工作安排。随即,上海交大设计研究总院文旅产品EPCO中心主任宋天伦、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先后上台发言。

对于探索乡村旅游新途径,深耕民宿领域多年的罗军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非标民宿其实是有严苛标准的,以标准化来集中快速地解决资源消耗快、营业模式单一、用户体验不足、口碑差等问题,才能让乡村民宿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业内大咖罗军现身 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亮点频频

他认为,新县乡村民宿可以积极引进“外资”帮扶建设,同时,有效利用当地宅基地及闲置资源,将其改建成高品质精品民宿,由斯维登统一运营,打造优质的乡村民宿集群。

民宿属于全域旅游,不同于集中式管理的酒店,乡村民宿呈现分散式分布,要以去中心化的中心管理逻辑,带动全域民宿的总体运营。罗军特别提及,这个模式此前在成都新津张河果园子社区已经得到验证,目前该项目已经成为中央党校的标杆案例之一。

业内大咖罗军现身 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亮点频频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做出差异化,让游客感受当地文化才是它的根本价值。比如大理的异域风情、莫干山的高奢、无锡的禅意、信阳新县的红色文化,因此,一定要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让文化符号化、可视化。

此外,运营前置是根本,民宿的经营除了水电设施这些基础建设以外,在安防方面,斯维登还将当下的科技与产品深度融合,实现民宿产品的数智化升级。越来越多的业主会借助科技提升居住人性化体验、高效运营、安全健康、数字化驱动这些维度的"韧性"。

对于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罗军从全域旅游的角度提出了两个切实可行的建议:其一,需要明确的是民宿卖的不是房间,而是当地的文化,重点是突出本地人文特色;其二,民宿先行是人才的先行。吸引人才返乡,斯维登可以提供工作岗位并提供培训服务,联合本地客户建设实践培训基地,为当地民宿的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军强调道,民宿一词,本身就承载了吃、住、行、游、购、娱,要想做好全域旅游,大别山需要打造统一的品牌,进行统一管理。

今年5月份,河南省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在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罗军在民宿领域的见解获得了在场领导的认可。随后,5月13日,斯维登集团便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推动省域民宿产业发展。会上,姜继鼎厅长聘请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顾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斯维登集团的深化合作,展示政策利好为双方推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是我国旅游消费的重点领域,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新热点。各省市都大力支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出台了鼓励民宿行业发展的政策。除河南省外,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贵州、重庆、湖北、湖南、安徽、云南、等几十个省市的政府机构,纷纷向斯维登集团抛出橄榄枝,在民宿培训、平台赋能、项目合作、片区规划、营销推广等多重领域,与集团进行深入合作。

业内大咖罗军现身 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亮点频频

未来,斯维登集团将以成熟、全面的民宿运营能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共同促进与各地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民宿集群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