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舟共“晋”,辛巴捐款500万驰援山西有大爱

2021-10-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山西多地连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的创始人辛巴(辛有志)第一时间向山西省运城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当地应急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并表示,“山西的煤温暖全国,我们也当用行动捂热山西的心”,感动了无数网友。

同舟共“晋”,辛巴捐款500万驰援山西有大爱

关于辛巴此次的慈善行为,有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亘古名言用来形容辛巴刚刚好。为什么这么说?很多人都知道,辛巴是一个出生于东北偏远农村,靠着努力白手闯出一片天地的90后农民企业家。

辛巴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所以辛巴很懂事,勤奋又努力,不仅不给家里添麻烦,还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分担家庭重担,做到了“独善其身”。辛巴还受到了乡亲们的关爱和照顾,所以他感激万分,并将这份恩情铭记于心。在辛巴看来,乡亲们的馈赠不是义务,而是因为爱。可以说,虽然物质贫乏,但辛巴是在一种充满着大爱的环境中长大的,这也成为他长期坚持做慈善、做公益的原因之一。

再说说辛巴功成名就后是如何“兼济天下”的,首先,辛巴不吝于捐款,总会冲在捐款捐物的第一线。比如5月,云南漾濞发生6.4级地震,辛巴带领辛选紧急采购近500万元物资驰援灾区;7月,辛巴捐赠2000万资金和600万元物资再次紧急驰援河南。

同舟共“晋”,辛巴捐款500万驰援山西有大爱

此类善举,辛巴做了很多,而最有代表性的,当属2020年1月,时值新冠疫情刚刚爆发,辛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现金,另出资5000万元成立抗疫物资救助基金,用于采购、募集、生产前线最紧缺的口罩等急需物资。

其次,辛巴还通过持续开展助农直播,在自己擅长的直播领域帮助全国各地的乡亲们“卖东西”助农。有数据统计,2020年至今,辛巴带领辛选开展助农直播的总销售额累计超6亿元。

不难发现,辛巴的“兼济天下”,有动力,有方法,有成效。这样的辛巴,值得被更多人知道和喜爱。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