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生产当日丈夫抱走仅出生14小时婴儿 为追讨7万元彩礼

2021-10-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10月8日,家住甘肃天水市武山县的范彩云发微博称,她出生仅14个小时的孩子被已经分居的丈夫抱走,她跟男方多次沟通,男方表示只有女方归还7万元的彩礼钱,才能将孩子交给女方。

  范彩云的丈夫毛斌斌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在他那里很安全,事情正在协商中。10月12日,武山县妇联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还在毛斌斌处,毛斌斌表示女方必须归还彩礼钱才能将孩子交给女方,然后再协议离婚,目前毛斌斌户籍所在的四门镇司法所已经介入进行调解。

  9月28日,范彩云生下一名男婴。受访者供图

  生产当天孩子被已分居的丈夫抱走

  范彩云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28日凌晨,她在武山县人民医院生下了一名男婴,下午5点,丈夫毛斌斌将孩子从病房抱走,不知所踪。

  据范彩云介绍,她和毛斌斌2020年末结婚,婚后二人发生了一些矛盾,今年5月分居,范彩云回到母亲家居住。她生产前通知了毛斌斌,随后毛斌斌和其母亲来到医院陪产。事发当天下午3点左右,范彩云因生产后男方和其亲属都没有问候自己,感到很委屈,于是和毛斌斌争吵了一次。

  范彩云称,在场的医生和护士都看到毛斌斌将孩子抱走,因为二人长期沟通不畅,范彩云选择报警。范彩云告诉新京报记者,武山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她,如果两人还处于婚姻关系,那么这件事属于家庭纠纷,只能协调解决,不能立案。

  范彩云表示,孩子出生第一天,只打了卡介苗和乙肝疫苗第一针,第二天应当测听力,并在72小时内采集足跟血测黄疸。而孩子出生仅14个小时就被丈夫抱走了,她很担心孩子是否进行了这些检查。

  毛斌斌要求范彩云归还彩礼钱,才能把孩子交给范彩云。受访者供图

  妇联:男方要求女方归还彩礼钱,正在调解中

  范彩云告诉记者,毛斌斌要求她归还彩礼钱,才能将孩子交给她,并要求她立刻删除发的求助微博。范彩云说,结婚前自己曾收了毛斌斌7万块彩礼钱。

  10月11日,新京报记者和毛斌斌取得联系,毛斌斌表示,孩子现在在自己这里,目前很安全,事情已经在协调解决的过程中,并拒绝透露其他细节。

  10月12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武山县妇联,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毛斌斌拒绝将孩子交给范彩云,除非女方归还他彩礼钱,之后可以和范彩云协议离婚,并想要抚养孩子。上述工作人员称,11日,妇联工作人员看望了范彩云,并和毛斌斌户籍所在的四门镇司法所沟通,由四门镇司法所继续进行调解。

  编辑刘倩

  校对柳宝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