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雪佛兰Bolt因电池起火被召回 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赔偿19亿美元

2021-10-13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池供应商LG电子已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根据协议,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以补偿后者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20亿美元费用。

雪佛兰Bolt因电池起火被召回 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赔偿19亿美元

也就是说,LG电子将承担通用汽车召回雪佛兰Bolt EV和EUV相关的几乎所有费用。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的Bolt电动汽车使用的是LG电子的电池。由于电池的制造缺陷导致火灾风险增加,通用汽车不得不召回14.3万辆Bolt EV和Bolt EUV车型。

通用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LG同意承担召回成本和费用,最终的召回成本将取决于更换的电池模块的数量。

今年9月份,通用汽车证实,由于导致火灾隐患的制造缺陷已经得到解决,它已恢复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将于10月份开始更换电池。

对通用汽车来说,电池起火和召回事件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挫折,该公司一直有从内燃机汽车转向电池动力汽车的崇高目标。为了获得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投入350亿美元,在全球推出30多款新型电池汽车。(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