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信达证券:给予中颖电子买入评级

2021-10-1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13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竞,刘志来对中颖电子(300327,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业绩超预期,锂电管理+AMOLED驱动双剑合璧》,本报告对中颖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4.84元。

中颖电子(300327)

事件:2021年10月12日,中颖电子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63-2.71亿元,同比增长75%-8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18亿元,同比增长96%-109%。

点评:

Q3业绩超预期,新业务引领成长。公司Q3归母净利润1.10-1.18亿元,同比增长96%-109%,环比增长30%-38%。公司销售额及毛利率均同比增长,带动盈利大幅提升,超市场预期。公司在保证传统产品线稳定增长的同时,新业务亦有上佳表现,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销售同比增长数倍,锂电池管理芯片销售同比增长逾倍。同时,毛利率同比略有提高,主要受售价提升及产品组合变动影响。此外,公司前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少所得税额约1101万元,对业绩亦有正向贡献。

适逢TI缺货,锂电池管理芯片开启国产替代,公司的锂电管理芯片在手机及TWS耳机等应用上已在国内多家品牌大厂量产,在笔记本电脑领域也有显着突破。近期适逢电源芯片缺货,TI等龙头厂商将产能转移至汽车及工业市场,使得消费电子领域的电源管理芯片缺货涨价声四起。据国际电子商情报道,TI于9月中旬通知笔记本电池厂商,将延后9月芯片订单至10月份,同时涨价15%。这对于公司的国产替代有较强的推动效应。此外公司的动力锂电池管理芯片产品已从后装市场逐渐进入了前装市场。主要用于电动自行车、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电动工具等;随着锂电池管理芯片的快充应用越来越多、新国标电力自行车及储能市场的快速成长,整体锂电池管理芯片市场呈现蓬勃发展。

AMOLED新品推出在即,长期成长空间可观。目前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市场,主要为韩系及台系厂商所主导,有单一产品量大,毛利率偏低的市场特性,中颖电子长期培养内部团队,相关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需要的IP完全自研,可完全掌握核心技术,目前产品主要与台系厂商进行市场化竞争。同时,公司计划在年底前推出符合前装品牌市场规格要求的手机屏AMOLED显示驱动芯片,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手机屏需求成长趋势明确,国内市场规模扩大,可望迎来更多的销售增长机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略微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1、6.3亿元,对应10月12日收盘价(59.00元/股)估值分别为49.5、36.0、28.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上游产能供应不足;下游市场需求回落;行业竞争加剧;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