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丰田汽车(TM.US)将于12月弥补因供应链中断削减的1/3产量

2021-10-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受疫情影响的供应商的出货量回升,丰田汽车(TM.US)希望12月份重新启动因零部件短缺而缩减的生产,可能有助于其弥补因供应中断而损失的大约三分之一的产量。

据悉,由于新冠病例上升导致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零部件工厂工作放缓,加剧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局面,并迫使丰田汽车和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丰田汽车上个月将其截至明年3月底整個财年的生产目标削减了30万辆,至900万辆。

消息人士称,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要求供应商补足损失的产量,以便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底期间能够多生产97,000辆汽车,一些供应商考虑在周末加班来实现这一目标。

对此,丰田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关于11月以后的生产计划还没有决定。

汽车业咨询公司Carnorama的研究员Takashi Miyao表示,东南亚的新冠病例正在急剧下降,人们对生产风险的担忧正在缓解,看起来这个行业正在走出隧道。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丰田汽车是最后一家因零部件短缺而下调生产计划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与其他早些时候被迫缩减生产计划的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不同,丰田汽车设法避免削减产量,因为其已经从2011年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后吸取教训,对其供应链进行了优化,并囤积了关键部件,以防止供应中断。

然而,由于疫情迫使零部件工厂关闭,与此同时,由于消费电子公司急于满足家中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需求,芯片的需求在疫情期间飙升,从而推高了汽车制造商所需的半导体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