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大荒集团秋粮总产预计突破460亿斤

2021-10-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记者在北大荒(600598,股吧)农垦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垦区秋收已完成九成,预计粮食总产将达到460亿斤以上,比上年增加约30亿斤。

北大荒集团2021年实现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4457.8万亩,比上年增加117.7万亩。集团强化智慧农业装备引领,全面启动10个数字农场建设,旱田3S技术实现全覆盖,监测精度达到85%以上。集卫星定位、自动导航、精量播种、变量施肥于一体的智慧农机,一次可完成深松、浅翻、整地、播种、合墒、镇压等六项作业。加大了“五大”栽培模式和“二十项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提高了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建立科学轮作休耕制度,大力实施秸秆还田培肥地力4200万亩以上,还田率达95%。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用地表水替代地下水657万亩。全面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应用侧深施肥,年测土配方施肥面积4200万亩。黑土保护成效显著,三年内耕地地力提升0.3个等级。

北大荒集团秋粮总产预计突破460亿斤

八五七农场有限公司水稻分段收获促减损 郑国玲摄

集团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产”的思想,加强气象监测、做好肥水调控、统一规范管理全年健身防病促早熟1.1亿亩次。

秋收坚持标准和质量,确保颗粒归仓。垦区充分发挥机械化优势,投入秋收机具37.4万台套,配备防陷半履带装置1446台套,宽轮胎2001套,加快了秋涝地块的收获进度;改装割台扶倒装置5346台套,加装强制喂入装置1420台套,提高倒伏地块收获质量,减少收获损失;4633万平米晒场,923座检修好的烘干塔,使直收的粮食能及时晾晒和烘干,确保安全储存;发挥1137.6万亩规模化格田优势,既增加4%土地产出,又为746万亩水稻霜前割晒,早收减损创造了条件。

北大荒集团牢固树立“秋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刻不放松”的责任意识,继续坚决打好打胜秋季农业生产攻坚战,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