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众议院通过短期债务上限法案,但债务违约风险仍旧存在

2021-10-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0月12日(周二),美国众议院批准短期债务上限上调。该法案将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暂时避免了违约,拜登预计将迅速签署法案,从而使其能够履行联邦政府的支付责任到12月3日。

据悉,美国众议院以219-206的投票结果避开了立即发生金融灾难的威胁,但为不到两个月后再一次围绕债务和支出问题上发生党派对抗打开了大门。

美国众议院周二批准了将政府债务上限短期上调的议案,赶在财政部可能用尽借款权限之前几天将法案提交总统拜登签署。接下去美国两党将就基础设施计划和社会改造计划进行博弈,同时12月3日之后的债务上限如何解决,都是未知数,美国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的风险仍旧存在。

共和党人坚持认为,民主党人应该为提高债务上限承担责任,因为他们希望花费数万亿美元来扩大社会项目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五致信拜登说,他不会与民主党人就再次提高债务上限进行合作。

民主党人说,增加借款授权主要是为了支付前共和党总统川普政府期间的减税和支出项目的成本。川普政府得到了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支持。

此外,议员们必须在12月3日之前通过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关门。

更多党派之争还在后头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诉记者,尽管麦康奈尔发出警告,但她希望未来能有一个两党共同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方案。

佩洛西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主党提出的允许财政部提高债务上限、国会有权否决的建议"有其可取之处"。

陷入分歧的民主党人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将他们的优先事项纳入缩小后的税收和支出法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暗示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将缩水,并把重点放在数量更少但能执行良好的项目上。

佩洛西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做出一些重要决定,以便我们能够继续前进。如果能花的钱更少,就需要做出选择。”

民主党必须将众议院委员会上月起草的至少3.5万亿美元的法案规模缩减至大约2万亿美元--拜登已经提出这个数字,作为推动增加支出的党内进步派以及西弗吉尼亚州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JoeManchin之间的潜在妥协,后者表示他支持一项接近1.5万亿美元的法案。

佩洛西表示,她对支出水平低于3.5万亿美元感到“非常失望”。她还称:“我们仍在谈论数万亿美元,但金额要少得多。”

这场长达数月的债务上限之争与2022年11月的国会选举密切相关,届时共和党人正试图在参众两院都获得多数席位。

在50名共和党人中有11人同意不试图阻止投票之后,参议院在所有民主党人的支持下通过了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

民主党议员担心,共和党抵制未来提高债务上限的努力,将使他们在未来一年面临政治攻击广告,指责民主党在财政上渎职,并无视不断膨胀的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