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2021-10-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2011年,宋冬野因一曲《安河桥》红遍了大街小巷,奶茶店、咖啡店、小酒馆,处处都能听到这首歌,年轻人都能哼唱上几句。

2016年宋冬野因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控制,如今,五年时间过去,他也早已淡出公众视野,在被世人遗忘之时,宋冬野又因一篇深夜“求公道”的微博,再次回到公共舆论空间。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据宋冬野自述,他计划在成都举办的线下演唱会,因遭到群众投诉而临时取消。他认为官方的规定是三年禁演期,而如今他吸毒已经过去5年了,为何还不能正常工作?他强调,他也是人民群众的一员,他也拥有合法工作的权利,并且指出“恶意举报”的群众妨碍了法律法规的公正。

宋冬野在吸毒后,及时改正确实不该被继续指摘,但他继续为当初吸毒的动机辩解时,却惹怒了网友。说到底,明星吸毒还是德不配位、艺不配位惹的祸,腰包鼓了的同时还受到万千追捧、一呼百应,声色犬马之下丢了从艺做人的初心。

无论当初吸毒是“自愿”也好,“生活所迫,逼不得已”也罢,当初犯错的人,总归是他自己,正如网友评价:毒品又没“掰开他的嘴,自己跳进去。”宋冬野把主动接触毒品的自己包装成毒品受害者,很难博取公众的同情。

希望舆论的反应,能警醒某些还想继续装睡的艺人:与其卖惨辩白,不如踏踏实实承认错误。阅读全文>>>

受汾河40年来最大洪峰过境影响,山西西南部的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连续5日处于洪水淹没中。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10月12日,荆平村委会主任鲍华安称,为抵御洪水,村里曾组织村民连设三道防线,最终还是难抵洪水涌入,“家还是淹了。”当时他就站在村子外面,洪水进村时,他心里一直重复着,“守不住了”。

荆平村2000多名村民在10月8日全部转移安置,部分村民被安置到附近的村庄里。鲍华安提到,当地政府为受灾村民解决吃住问题,在发出求助消息后,他们还陆续收到了来自外界的物资捐赠。

12日,荆平村西部的洪水仍没有退去,村子里急需水泵排水,虽然受灾村民已得到妥善安置,鲍华安仍想洪水退去村民尽快回村,尽快进行灾后重建。

鲍华安表示,让村民一直在外面或者在亲戚家,他心里总感觉不自在,“灾后的我们还是要进行自救,让村民自己开灶,自己能吃上饭,有一个可以安定的地方。”阅读全文>>>

天气一天天渐冷,供暖还未开始前的这段日子是最难熬的,小编在家都得穿上加绒睡衣。

寒冬将至,煤炭和电力供应却频现紧缺信号。虽然“一刀切”的拉闸限电已被叫停,但煤炭、电力整体供需偏紧的形势必须正视。近期,国家各层面、各地方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均对今冬明春的煤炭、电力供应作出表态,政策相继落地。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今冬明春的煤炭、电力供应,作出六点安排,包括增产增供、电价调节、遏制“两高”盲目发展等。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率队调研国家能源集团,从上游供给侧入手,提出加快释放产能、加大煤炭供应。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进一步深化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从下游需求侧入手,通过调节电价进而调节市场需求,理顺“煤电”关系。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已经影响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对此,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做好有序用电管理,纠正有的地方“一刀切”停产限产或“运动式”减碳,反对不作为、乱作为。阅读全文>>>

10月12日,最高检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王立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双开”通报显示,王立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贿送巨额财物”。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不仅受贿,还行贿,这在落马省部级官员中并不常见。据初步统计,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杜善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政府原常务副主席潘逸阳,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等,都涉行贿罪;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和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涉单位行贿罪;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涉行贿罪、单位行贿罪。

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仅对受贿,而且对行贿的打击力度也不断加大。

依据《刑法》,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的,是行贿罪。

对犯行贿罪的,《刑法》规定,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因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情节严重的,或者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或者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单位行贿罪指的是“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以财物的,或者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阅读全文>>>

今年4月,云南野象“逛吃团”的消息霸屏了各家媒体,大家被这群野外精灵的可爱所吸引。同时,一个“神秘”的职业——“追象人”也走入了公众视野。

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开幕。开幕式上的纪录性短片《象往云南》,回顾了野生亚洲象群离开栖息地的北上历程。

新闻8点见丨云南“追象人”:相遇时保持善意,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短片中不少素材由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拍摄。为什么森林消防会来“追象”?负责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的分队队长杨翔宇表示,自己在云南森林消防总队信息通讯处工作,日常工作以森林火灾扑救预防、应急救援任务为主,我们有较为成熟的无人机队伍和指挥系统,有对于山林地形信息的丰富研判经验。

大象特别聪明,智力水平近似于六七岁孩子,我觉得它们知道我们跟踪。西双版纳的监测人员说,拍到过大象踩地上无人机影子的画面。

大象围着小象在草地上睡觉的“出圈”照片是队员张雄拍到的。杨翔宇说,感觉画面特别美好纯粹,我们都受到震撼。画面太有爱了,感觉被萌化了。过了很久再想到这个瞬间,觉得就是大象那种单纯美好,那种有爱的家庭观念打动了我们。

杨翔宇说,通过三个月的监测,能明显感觉到象群对人类的信任在逐渐增加。一开始它们不吃人类投送的食物,后期便逐渐信任人类,也表现得越来越随意。这次象群北移,让更多人关注到了野生生物群体,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到野外减少垃圾污染,与它们相遇的时候保持善意,就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了。阅读全文>>>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迎来一场焦点战,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战沙特队。虽然下半场洛国富和吴曦各打入一球,但最终仍2-3不敌沙特队。阅读全文>>>

编辑:艾峥 刘喆 校对:刘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