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提早火速抛售Archegos相关资产,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被中概股投资者告上法庭

2021-10-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外媒报道,唯品会的股东们在美国纽约联邦法庭起诉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指控这两家华尔街投行机构在Archegos资本管理出现爆仓事件期间大单抛售唯品会股票的行为涉嫌内幕交易,因为Bill Hwang的家族理财室Archegos可能无法追加保证金属于未经披露的信息。

据悉,唯品会投资者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了这一诉讼。诉状称,在秘密获悉Bill Hwang的家族理财办公室可能无法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之后,这两家投行巨头数次大笔出售Argegos所持公司的股份。这样的抛售令唯品会的股票陷入“完全失控”状态。

提早火速抛售Archegos相关资产,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被中概股投资者告上法庭

高盛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摩根士丹利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今年3月发生的Archegos爆仓事件引发了华尔街投行的动??荡,野村、瑞士信贷、高盛、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等多家投行被牵连。其中,知情人士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赶在其他大行之前,迅速抛售了大量Archegos相关资产,由此限制了损失。但瑞信和野村则因Archegos爆仓蒙受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