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被宣布物种灭绝!北美森林野牛重回人类视野:总数超2000头

2021-10-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0月13日消息,微博话题“北美森林野牛重回人类视野”引发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阿拉斯加州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为受伤、被遗弃以及濒危的野生动物提供庇护。

北美森林野牛是保护中心最大的“明星”,但这种看上去霸气十足的动物却在1941年被宣布物种灭绝。

这是北美最大的陆地野生动物,体重可达1000公斤。过去一直是美国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原住民在食物、皮毛等方面依赖的重要物种。

视频

然而,随着生态环境变化以及人类的过度猎杀,北美森林野牛在上世纪初逐渐消失在人类视野中。幸运的是,上世纪50年代,生物学家在加拿大发现了北美森林野牛的少量种群。

随后多个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开始人工饲养。现在北美洲野生森林野牛的数量已经有超过2000头。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阿拉斯加州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共有北美森林野牛160头,其中130头被放归自然。

曾被宣布物种灭绝!北美森林野牛重回人类视野:总数超2000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濒危物种#物种#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