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紧急“续命”!美国会为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开“绿灯”,暂时避免违约风险

2021-10-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国会为避免政府债务违约的短期法案开了“绿灯”。

紧急“续命”!美国会为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开“绿灯”,暂时避免违约风险

报道称,美众议院当地时间12日投票,就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权宜之计”达成一致,从而避免出现引发经济衰退和扰乱世界市场的信用违约行为。

法新社提到,正如预期的那样,两党投票结果与各自党派路线一致,219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206名共和党人中没有一票支持。

报道还称,这一“突破”可能至少将这场危机推到12月中旬。

美国国会参议院于日前通过了这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但这一权宜之计并未真正解决民主、共和两党在债务问题上的分歧,只是将债务上限危机拖延到12月。根据美国参议院10月7日通过的短期法案,国会将暂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约4800亿美元,确保美国财政部可履行支付义务至12月3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