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首次出现毒品入侵军校事件,苏贞昌还不忘鼓吹:“缉毒很有成效”

2021-10-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岛内发生首例毒品入侵军事大专院校事件,引起台军方的密切关注。

台“国防大学”管理学院位于北投复兴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校内传出一名学生疑似在体育馆内吸食大麻,巡查的教官察觉有异,一路跟踪后发现他竟然在进行违法违纪行为,当场制止,并通知队职干部处置。经验尿后,该学生被发现有阳性反应,依校规移送法办。台“国防大学”管理学院则声称,体育馆吸毒说法只是传言,实际状况是该学生经常上课打瞌睡,受到队职干部关注,事后主动询问其状况,并采集尿液检验结果呈阳性,该学生才承认涉毒。“国防大学”称,“本校秉零容忍态度,若有涉案情事,除按校规惩诫外,并函送宪兵队侦办”。

台首次出现毒品入侵军校事件,苏贞昌还不忘鼓吹:“缉毒很有成效”

台“国防部长”邱国正12日在答询时证实此事,称该学院发觉以后将该学生开除学籍,并依法处理。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则称,岛内新型毒品层出不穷,还要检讨,不过“缉毒很有成效”。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疑台当局的缉毒“成效”称,“联合国报告显示,台湾地区成安非他命中转地及来源地,台当局过去四年花100亿元新台币防治毒品,但安非他命等二级毒品查获数则从2016年的6587人次,至2020年度成长为10290人次,且再犯率很高,许多吸毒者都被抓到两年内再犯”。

这不是台湾军校近期第一次发生违反军纪之事。今年7月,台“国防大学”政战学院传出老师进行视频授课时,电脑教学屏幕上竟然出现一对男女学生进行不雅动作的画面。知情者透露,这对男女学生疑似在点完名后,就更换背景开始进行不雅行为,却不知过程全部被录下。事件在台军引起一片哗然,邱国正震怒,立刻要求彻查到底,包括当事人与转传画面者均要接受严惩并移送司法侦办。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