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星展银行预测:2021年,越南GDP增速或1.8%?

2021-10-12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星展银行预测:2021年,越南GDP增速或1.8%?

王爷说财经讯:要说最近几年,越南经济增长迅猛,不过,进入2021年,由于疫情,越南经济增长神话也开始“破灭”!

按照越南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季度,越南GDP增长下滑6.17%,而这也是从2000 年以来越南统计季度GDP以来最大跌幅。

3季度GDP数据直接拖累今年前3个季度越南的经济表现,最终,今年前3个季度,越南GDP只增长1.42%。【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最新数据:3季度,越南GDP下滑6.17%!那今年越南GDP会如何?》】

对此,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展银行经济学家——Chua Han Teng就评论称,3季度经济的深度下滑使得越南的 GDP 增速难以恢复到去年的 2.9%,远低于越南政府的 GDP 增长率达 6-6.5%的目标。

最终,星展银行将越南 2021年越南GDP的增长预测从 5.0% 下调至 1.8%。

无独有偶,就在上个月,亚行、渣打银行也下调今年越南GDP增速预期。

具体来看,亚行预测,2021年,越南GDP将增长3.8%(之前预测值为6.7%);而渣打银行则预测,2021年,越南GDP增速或只有4.7%(之前预测为6.5%)。

此外,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牛津经济研究院则最新认为,2021年,越南GDP或将增长5.4%。

不过,星展银行认为,2022 年,越南经济将会光明得多,即:星展银行预测,2022年,越南GDP增速或达到8%,而之前预测值为6.8%。

对此,该行分析师Chua Han Teng表示,越南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由于新冠疫苗接种率增加和感染率下降,越南已逐渐重新开放。

Chua Han Teng说:“外国直接投资 (FDI) 仍是越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生产和出口活动可能会继续扩大。”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越南GDP增速会是多少?2022年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