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MF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21-10-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二21:00,IMF公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下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存在“危险的分化” ,且发达经济体出现供应中断现象。IMF预计,2021全球GDP增速为5.9%,维持2022年全球GDP增速预期在4.9%不变。 具体各国的GDP增速预期为:

预计2021美国GDP增速为6.0%。(此前预计为7.0%),2022年美国GDP增速为5.2%。(此前预计为4.9%);

预计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为4.7%,2022年为2.9%。;

预计2021欧元区GDP增速为5.0%。(此前预计为4.6%);

预计2021日本GDP增速为2.4%。(此前预计为2.8%);

预计2021年英国GDP增速为6.8%。(此前预计为7.0%)。

IMF表示,GDP增长风险倾向于下行,包括可能出现新毒株、更持久的供需不匹配和通胀压力。价格压力可能促使货币政策更快正常化,金融环境更加紧张,从而损害新兴市场。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称:

“如果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变得更加严重,各国央行应该做好迅速行动的准备。”

他补充,IMF非常重视”数据完整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确保数据和预测的可信度方面拥有健全的体系。

对于各国的GDP增速预期,戈皮纳特表示,目前工资通胀现在集中在某些行业,将观察该现象是否会变得更普遍。而拉丁美洲的通货膨胀上升得更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关注住房通胀和房价飙升带来的溢出效应。此外,最大的担忧是非洲地区获得新冠疫苗的途径有限。 印度仍有财政空间以防范疫情恶化,但需要建立中期财政框架。

戈皮纳特强调,?需要特别警惕供给侧冲击,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持续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