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LG化学向通用汽车支付19亿美元 以补偿召回问题电池车辆的损失

2021-10-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阿乐)讯,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已与合作伙伴LG化学达成协议。LG化学将向通用汽车支付19亿美元,以弥补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20亿美元的召回成本。

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Shilpan Amin在声明中表示,“LG是通用汽车重要且值得尊敬的供应商,我们很高兴达成该协议。我们的工程和制造团队将继续合作以加快新电池模块的生产,我们预计本月将开始维修客户车辆。”

通用汽车于今年8月20日决定召回所有14.3万辆Bolt(包含新款Bolt EUV)车型,原因是电池的制造缺陷导致火灾风险增加。据称,Bolt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存在罕见的两种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发生皱褶。

通用汽车官方报告称,到目前为止,雪佛兰Bolt已经引发了12起火灾,美国消防局还将Bolt 电池列为火灾隐患之一。

LG化学向通用汽车支付19亿美元 以补偿召回问题电池车辆的损失

今天早些时候,LG电子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8.784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2%,创历史单季新高;营业利润为5407亿韩元,同比减少49.6%。由于LG电子需要赔偿通用汽车召回Bolt的费用,因此营业利润同比大减近一半。

LG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是10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的重要客户,已顺利解决了召回问题。LG化学股价今日涨4.19%,而LG电子上涨 3.3%。

DB资产管理公司股票主管Lee Seung Hoon说:“我现在不太关心火灾,缺陷的电池也只是早期型号。LG拥有稳固的品牌影响力,因此通用汽车要放弃一家大型电池制造商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