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早着手 早定损 早赔付山西:农业部门与保险机构携手开展农业受灾理赔

2021-10-1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日至7日,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山西省175.7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应对灾情和损失,10月11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农业保险服务“双减双抢”工作专题会,做好洪涝灾害后的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专题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种植业处、畜牧局等处室与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中煤财险相关负责人会同研判,就农业受灾情况和保险理赔工作作出部署。

从农业生产和农民利益出发,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与保险机构密切配合,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对接通畅,协同做好理赔工作。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将专家团队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名单推送给各保险机构,协助保险机构做好专家查勘定损工作。各保险机构将做好暴雨灾害损失承保排查、现场查勘、理赔服务等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集中调配查勘人员和救援设备,向重灾区倾斜安排。

在理赔中,各保险机构将简化程序,快查快赔。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

同时,农业部门将与保险机构协同建立灾情应对日报制度,摸清灾情底数及赔付情况,发挥农业保险在“双减双抢”中的作用,早着手早定损早赔付,减少小农户因灾损失,让受灾农户及时享受到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温暖和实惠。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晋斌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