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成历史性协议后,美国国会成推行全球最低税率新阻碍

2021-10-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近140个国家就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达成历史性协议后,该协议还将面临美国国会立法者的考验。

该协议旨在实现两个主要目标: 一是设定15%的全球最低税率,以防止企业利润转移到低税率的避税天堂;二是就向最大的跨国公司征税的方案达成一致。

根据该协议,国会必须首先通过立法,分两个阶段修改现有的美国税法。 耶伦周日表示,她相信国会将很快批准最低税率部分。

但另一部分预计至少要到明年春天才会提交给国会。 更重要的潜在问题是,这部分协议是否需要参议院通过一项正式条约。

如果需要通过正式条约,那么拜登政府需要在参议院获得67票,而民主党目前只有50票。

反对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协议的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称,由于该协议将凌驾于许多现有的双边条约之上,“修改这些条约需要参议院的批准,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

Toomey 和共和党参议员 Mike Crapo 及 Jim Risch 在 10 月 8 日写信给耶伦,提出了同样的观点,并指责政府试图绕过参议院的条约制定权力。

投资银行BTIG政策研究主管Isaac Boltansky表示:"如果最终需要参议院批准一项条约,那拜登政府将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并彻底摆脱目前的政治分歧,才有可能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