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盟首次发行绿色债券,规模创纪录

2021-10-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外媒报道,欧盟周二开始发售其有史以来首只绿色债券,这是全球政府债券市场中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

据悉,这批15年期绿色债券将于2037年2月到期,此次发行筹集约120亿欧元(约合138.7亿美元),市场需求和发行规模都超过了上个月英国首次发行的绿色债券。欧盟计划未来几年发行2500亿欧元绿色债券,本周二为首次发行。此外,IFR报告称,该债券的价格指引较利率中价水平低约5个基点,并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定价。

美国银行证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师预计,欧盟每年将发行350亿至450亿欧元的绿色债券,相当于所有欧洲主权和其他国家借款人在2020年发行的债券总额。

绿色债券将为欧盟8000亿欧元的疫情恢复基金计划提供约30%的资金,充当其成员国环保项目的资金来源。美银证券、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野村证券和道明证券负责牵头此次债券发行。

NatWest Markets集团信贷组的负责人Kerr Finlayson表示,这么大的发行规模可能会引起一场 "骚乱"。欧盟去年社会债券订单规模达1450亿欧元,在整个债务市场首屈可指。

这种需求可能会让欧盟削减借贷成本,因为带有环保标签的债券通常比传统债券有溢价。这些债券的发行价比掉期中间价低约8个基点。

荷兰银行债券策略师Floortje Merten说:

“我们预计欧盟将提供一个小的新发行溢价,与之前一致。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在未来出现更多的供应前建立一个强大的投资者基础。这种‘绿色’溢价最终可以增长到5个基点左右。”

这些资金将拨给成员国,用于能效、清洁能源和适应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支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