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怀柔:打造亲子农庄式乡村消费新场景

2021-10-1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连日来,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锦会有机农庄里正在进行一场充满“童趣”的改造。该农庄与中国原创亲子度假品牌HiMaMa合作,在经营有机农庄的基础上,增添自然教育和无动力设备主题项目,由农耕研学基地向亲子农场转变,尝试探索乡村振兴新路线。

HiMaMa亲子假期是专为儿童提供乡野文化度假的连锁品牌,此次与庙城镇锦会有机农庄合作,旨在将原有以种养殖为主的传统农庄,升级改造为涵盖自然教育、研学营地、科创乐园、萌宠乐园、无动力设备、有机农耕项目的亲子农场。通过多种形式的户外体验教育,打造让儿童撒欢的近郊亲子假期空间打造一座长在田野里的亲子度假乐园。

北京怀柔:打造亲子农庄式乡村消费新场景

幼龄儿童农业实践基地。

“锦会农庄此前一直是在经营高端有机蔬菜的种植销售,农场利用率较低,缺乏三产附加价值。此次合作,镇政府指导提出了要带动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农民增收的要求,以此为目标,我们策划了‘以1米2的高度看世界’为核心的改造方案。”据HiMaMa亲子度假负责人张少欣介绍,正在实施的改造工程分为创意民宿、亲子研学、农耕文化、田园观光、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售6个区域,建成后可提供农事体验、农业科普讲堂、草坪课堂、无动力亲子乐园、特色餐饮及创意民宿等功能,成为庙城地区首个亲子农庄式乡村生活消费新场景。

“农庄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建成对外开放,届时将定期举办针对幼龄儿童开展的农业实践、定向越野跑、亲子游体验农耕活动等。”锦会有机农场负责人齐凌峰介绍。

北京怀柔:打造亲子农庄式乡村消费新场景

具有独特贴近儿童建筑风格的HiMaMa餐厅。

在农耕土地上寻求三产附加价值,是开启乡村振兴大门的“金钥匙”。通过规划、建造、运营到增值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可以有效解决传统农业旅游品牌意识缺失、产品运营不规范、客群导入不充分、在地农旅产品滞销等问题。锦会有机农庄通过转型打造假期亲子乐园,为庙城地区乡村旅游迭代升级预设了加速器,有望成为该地区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在怀柔创造更多的“诗和远方”。

作者:赵溪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