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闻西新专《人间姓名》上线酷我音乐,单曲《生之于我》热血唱响

2021-10-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生之于我,究竟意味着什么?颇具哲思意味的话题,在达闻西乐队10月11日发布在酷我音乐的新专辑《人间姓名》先行单曲《生之于我》中深邃唱响。歌曲以合成器与弦乐营造宏阔氛围,以浑厚阳刚的吟唱直面真相,以摇滚精神召唤“西西弗斯”带来的启示,英雄主义气息徜徉其间,令人心醉神迷。目前,该专辑已全面在酷我音乐上线。

达闻西新专《人间姓名》上线酷我音乐,单曲《生之于我》热血唱响

达闻西是一支独立摇滚生力军,由主唱猴子 、吉他手老黑、贝斯手大鹏、鼓手小盛四位成员组成。《人间姓名》系达闻西乐队时隔四年第二张专辑。以人、间、姓、名四个维度,重提古老而永恒的问题: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一如先行单曲《生之于我》重提西西弗斯的启示,《人间姓名》同样立足当下生存境遇,用音乐去讲21世纪的故事,并试着像雅典时期的柏拉图那样提问。

除了先行曲《生之于我》,专辑《人间姓名》还以人、间、姓、名四个维度,收录《瑶瑶》、《马老师》、《你会想起我》、《肥胖治愈中心》、《王牌 DJ》、《人间歌舞厅》、《离职》、《大都会》、《我要让你心碎》、《呜呜》、《美丽新世界》等11首歌,不负四年等待,足以令人惊讶于达闻西乐队的成长和进化。

西西弗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因触犯众神,被惩罚一遍遍地推动注定滚落的巨石上山,永无休止。充满悲剧色彩的西西弗斯,在上世纪中叶引发法国思想家、文学家阿尔贝·加缪思考,深入浅出上升为哲学思想,著成《西西弗斯的神话》一书。彼时二战刚刚结束,这本书很快成为幻灭中的法国青年枕边书。先行曲《生之于我》受此启发,希求在当代语境之下,以音乐重新召唤西西弗斯所带来的启示。

当今时代背景下的大多数人们,都在日复一日地重复单调的工作或生活。每一个“当代西西弗斯”,也都在日渐加速的无尽循环中寻觅着意义、价值感。如果说荒诞感是与生俱来的存在困境,我们该如何承受那块无形巨石的重压?

达闻西新专《人间姓名》上线酷我音乐,单曲《生之于我》热血唱响

“爱是我眼睛,梦是我身体,金子般的心灵,炽热不失冷静”——《生之于我》在领悟中展开叙述,以合成器与弦乐重奏,交叠古代神话和现代命题。在弦乐组铺陈的辽阔声境中,不息的生命意志和激情不断涌动,最终表达“背负巨石是一种宿命”的思想,鼓舞人们,请像西西弗斯那样勇敢地迎接荒诞,创造意义,对抗虚无。

值得一提的是,《生之于我》取消了传统的主副歌曲式,以节奏组的弹性律动搭载合成器电流,在错落的音域中展开对话,并一次次将人声送至云霄,如同远方传来的呼喊,激昂中存留着冷静与克制。也正是这份克制,将帮助人们领受荒诞,拒绝沉沦,纵使心如尘埃,也足够以一种超越性的姿态,保持生而为人的尊严。

更难得的是,达闻西的歌声虽略带悲壮,但弥漫着一种罕见的英雄主义气息。真相如烈焰灼烧般痛苦,但“金子般的心灵”必须经得起这般淬炼。生之尊严,亦是与生俱来。歌曲似以首尾相衔的编排,涵括了一个斗争的过程,直至曲终缭绕,“当代西西弗斯”重回山脚,视野中世界已变得不同。

达闻西新专《人间姓名》上线酷我音乐,单曲《生之于我》热血唱响

达闻西乐队全新专辑《人间姓名》已全面上线酷我音乐,其内涵和成色如何,来酷我音乐凝神细听,感受他们带来“刺痛”与遐思。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