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抚松:向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亮剑”

2021-10-1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刘荣荣 记者李洪涛)10月11日,记者从吉林省抚松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经营秩序,该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食品药品进行监督检查,向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亮剑”。

吉林抚松:向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亮剑”

执法人员在药店内进行检查。刘荣荣/摄

在专项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以时令食品、区域性食品、高风险食品为重点,着重对全县糕点、肉制品、饮料、白酒、大米、粉条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着重查看药店是否落实“哨点”责任和义务,是否按照“线上线下一致”要求,停止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指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类药品),药店是否在明显位置设置疫情防控警示标语,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病毒感染风险,是否落实顾客进店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并实施扫码、验码,药店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是否按时消毒和杀菌,建立《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测温记录》,药店及从业人员自身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排查中小型超市、小作坊、农家乐、药店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89户次,经检查,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较好,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到位。针对个别餐饮经营者食品留样不规范、冰箱食品未分类存放等情况,执法人员已督促其整改到位,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