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锂电正极材料需求增长显著 海螺创业等巨头纷纷布局

2021-10-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国内锂电产业发展和扩产项目持续火热。日前,又一家龙头上市企业宣布进军磷酸铁锂材料领域。

10月10日,海螺创业(0586.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芜湖经开区管委会就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签订投资协议,规划建成年产50万吨高性能磷酸铁锂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以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切入新能源发展赛道,致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锂电正极材料需求增长显著 海螺创业等巨头纷纷布局

来源:海螺创业公告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市场持续火爆,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攀升。尤其自年初开始,磷酸铁锂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上浮明显。在此推动下,磷酸铁锂电池及其材料领域投资火热,头部企业纷纷扩产,磷化工、氟化工相关上市公司争相入局,仅下半年至今,该领域新增投资项目就多达15个,投资金额超430亿元。

锂电正极材料需求增长显著 海螺创业等巨头纷纷布局

来源:CIAPS、开源证券研究所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的趋势来看,未来在政策鼓励与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将有越来越多在资金、技术、管理、资源等方面实力强大的上市公司跨界转型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而海螺创业作为节能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综合实力强、专业覆盖面广、产业链完整,此次切入到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无疑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海螺创业是一家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集团,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新型建材、港口物流四大类,业务涵盖生活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置、黑臭水体治理、新型建材、港口贸易、余热发电、高效节能立磨等。自2013年上市以来,公司紧抓绿色发展机遇,已经形成“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和“炉排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两大环保核心技术的双轮驱动,在环保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四年入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根据公司公告,海螺创业及芜湖经开区管委会将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根据市场情况及项目具体审批进度,规划建成年产50万吨高性能磷酸铁锂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据了解,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内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设有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汽车电子产业园、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不仅可为项目提供土地、供气、供电、排水等方面支持,还有利于海螺创业直接与上游相关厂商进行沟通,为后期获取订单提供助力。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海螺创业全资子公司安徽新材料与高沐资本共同设立了安徽海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及配套设施,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投产。

海螺创业表示,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与储能产业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产业也迎来绝佳发展机遇,市场空间广阔。接下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资金、管理、品牌等优势,积极筹备建设生产基地,加快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助力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