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推行可持续交通的终极目标是支撑国民经济

2021-10-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举办。10月12日,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大会秘书长刘振民表示,推行可持续交通,不仅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其终极目标是支撑国民经济,希望中国的经验能给更多国家以帮助。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表示,这次会议给了我们机会去关注实现全球可持续交通的解决方案。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目标司负责人Alex Trepelkove表示,大会的目标不是谈判,更多的是探讨可持续交通的发展。

刘振民表示,在疫情期间举办这样一个会议,很有挑战,会有很多参与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大会不仅有开幕式、闭幕式,还会发布一些声明,举行部长会议、科技会议、创新会议、主题会议。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会议,并进行发言。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振民还现场推介了一份“可持续交通、可持续发展”报告。记者注意到,每个记者席位上都有一张彩色卡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下载这份报告。“解决气候问题要面对很多挑战,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占到全球碳排放总量的24%,因此交通领域的参与不可或缺。”刘振民表示,报告提到要提高能源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虽然一些技术已经成熟,但还是要加速技术的落地和使用。

“可持续交通的含义很广泛,不仅是更绿色,还要更安全、更低碳,是一个宏观的概念。实现可持续交通不仅是政府的问题,也是企业的问题、社会公众的问题。”刘振民认为,发展交通有助于促进经济、提升就业、改善民生。因此,推行可持续交通,不仅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其终极目标是支撑国民经济,希望中国的经验能给更多国家以帮助。

刘振民还提到,发展可持续交通也要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这同样是可持续交通的目标。“今天我们发布的报告只是给大家提供了概念、愿景和起点,要推动国际合作,特别是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建设能力,我们希望进一步捍卫多边主义,通过多边合作才可以实现可持续交通。”

谈及会议的新内容时,刘振民表示,要向全球传递改善气候变化紧迫感,要思考如何促进可持续交通、如何推行可持续交通的概念和理念、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城市化中实现可持续目标。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