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骑手送生日订单反被送生日蛋糕,饿了么被指“白嫖”他人创意

2021-10-1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10月11日,一则“外卖骑手送生日订单反被送生日蛋糕”的故事上了热搜,随后,有网友发帖称,这个故事和自己给饿了么提供的一个“顾客给外卖员分享蛋糕”的正能量故事高度雷同,饿了么“白嫖”了她的创意。

据媒体报道,重庆一位外卖骑手送生日订单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非常暖心的顾客。顾客发现外卖软件上显示,骑手也是当天生日,于是决定分外卖员一半蛋糕,面对镜头,该顾客称“没想到同天生日,(所以)蛋糕分他一半。”视频中骑手穿着蓝色的饿了么送餐服装,还戴着头盔,衣服背部也有明显的“饿了么”字样。

骑手送生日订单反被送生日蛋糕,饿了么被指“白嫖”他人创意

该视频最先由@白鹿视频发布,视频浏览量已超过400万。11日上午,这则视频冲上热搜,话题阅读量超过2亿。

11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爆料,上了热搜的这段视频是饿了么抄袭了她的创意。

她表示,自己是和饿了么合作的广告公司员工,去年,合作期间,饿了么想做正能量新闻,于是大家就提出了一个“女生将一半蛋糕分给外卖员”的暖心故事。

骑手送生日订单反被送生日蛋糕,饿了么被指“白嫖”他人创意

在该网友的帖子中,她原本提供的暖心故事版本和前述外卖员被送蛋糕的故事大体类似,都是顾客给外卖员分享生日蛋糕,但二者的细微之处有一些不同:

两个顾客一个是女生、一个是男生;广告公司的故事中,女生因为“节俭”分享了蛋糕,“饿了么”的版本中,男生则是因为发现外卖员同一天生日分享了蛋糕。该博主指控饿了么“白嫖”了其创意。

截至发稿,饿了么并未对该事件做出回应。

根据阿里最新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以饿了么的平台佣金为主的本地生活服务收入为人民币87.57亿元,同比增长23%。而同一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31亿元。单看营收,美团外卖收入接近于饿了么的3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