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抖音携手“吾皇万睡”IP制作防沉迷视频 提醒用户注意休息

2021-10-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当看手机一段时间后 ,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喵星人”提醒你注意休息,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抖音携手“吾皇万睡”IP制作了“吾皇猫”系列休息提醒短视频,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抖音,合理分配使用时间,注意休息。

据了解,本次“吾皇万睡”视频是抖音系列防沉迷视频的一部分。在6支提醒视频中,“吾皇猫”或霸气命令、无奈装可怜,或温柔地邀请用户一起“数猫猫”,或扮演会安慰人的知心朋友,来劝导用户及时放下手机,早点休息。当用户在使用抖音达到一定时间或条件后,便会收到系统推送的该系列休息提醒视频。

抖音携手“吾皇万睡”IP制作防沉迷视频 提醒用户注意休息

在其中一条“睡眠”主题视频中,高冷又温顺的“吾皇猫”温柔地安抚汪星人“巴扎黑”:“事情都会顺其自然的,根本就不用你熬夜瞎想,把烦恼关掉、关掉,把月亮挂好、挂好,睡个好觉,晚安。”

在一条“休息”主题视频中,“吾皇猫”被关在了手机小小的屏幕里,委屈地敲敲屏幕,表示手机都被用得发烫了,自己也热得满头大汗。为了被“解救”,它甚至不惜使出卖萌的招数,亮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引导用户放下手机去休息:“去休息好不好?让我也好好休息一下,好不好?”

“吾皇万睡”防沉迷视频上线后,受到了网友们的认可和欢迎。他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有心灵感应吗?知道我心情不好,给我推送这个”、“好好好好,我这就去休息”、“抖音最可爱的一次。”

抖音携手“吾皇万睡”IP制作防沉迷视频 提醒用户注意休息

据了解,抖音通过多重措施推动防沉迷体系建设,呼吁用户健康使用手机。此前,抖音推出了明星系列以及中秋节日主题防沉迷提示视频,邀请金晨、马丽、阿云嘎等明星参与录制,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手机,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早在2018年3月,抖音就推出过时间锁功能,是行业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

近期,抖音还上线了新的时间管理工具。用户在“我—侧边栏—时间管理”中,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和日程安排,自行设置休息提醒和睡觉提醒。与此同时,系统会显示每日使用时长以及变化趋势,方便用户自主查看。

抖音携手“吾皇万睡”IP制作防沉迷视频 提醒用户注意休息

此外,针对青少年,抖音已完成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无法自行退出。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抖音将继续丰富防沉迷举措的内容和形式,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手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