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产解冻无果,美国塔利班多哈会谈未获突破

2021-10-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美国官员与塔利班之间自美军撤离阿富汗以来的首次直接会谈于10日晚结束,但双方未就解冻数十亿美元冻结资产达成协议。

报道称,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戴维·科恩率领的代表团周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塔利班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在内容广泛的对话中,双方讨论了从阿富汗撤离剩余美国公民的持续努力,以及妇女权利、反恐和该国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国务院官员坚称,会谈并不意味着美国对塔利班政府的承认。

华盛顿继续阻止阿富汗新政权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冻结外汇储备,同时敦促它履行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并尊重妇女权利的承诺。

报道称,一位塔利班高官说,塔利班政权对美国的立场感到失望,但会继续与华盛顿接触。

他说:“塔利班要求承认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政府)和获得冻结资产。这一问题尚未得出任何结论。双方在这些问题上都存在僵局。”

他说:“我们需要国际援助来治理这个国家,而与华盛顿这个世界上重要的领导国家进行接触将为我们获得全球所有国家的承认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