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拉克总理宣布抓获IS重要头目

2021-10-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美联社巴格达10月11日报道,伊拉克政府11日称,在一次跨境行动中,它逮捕了一名“伊斯兰国”组织(IS)高级领导人兼“基地”组织长期特工。

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称此人名叫萨米·贾西姆,负责“伊斯兰国”组织的金融活动,是已故“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的副手。

报道称,伊拉克匿名情报官员对记者说,贾西姆几天前在某个国家被捕。卡迪米称这是伊拉克军队迄今为止进行的“最艰巨”跨境情报行动之一。

贾西姆曾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共事,后者2016年在伊拉克被美军打死。

报道称,在“伊斯兰国”组织2014年宣布建国后,贾西姆成为巴格达迪的副手,担任多个安全职位,并于2015年迁往叙利亚。巴格达迪2019年在美国领导的突袭行动中丧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