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给电游“纠错”,士兵玩家屡次泄露军事机密

2021-10-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在网络公共论坛上泄露军事机密,帮助自己最喜欢的战争游戏纠正坦克设计中的错误。这样的行为不是电子游戏或电影里的情节。这是在热门电子游戏《战争雷霆》的玩家群体中屡次发生的真实问题,它让北约各国军队和该游戏的开发商颇感头疼。

报道称,《战争雷霆》是一款大型多人在线电子游戏,该游戏拥有庞大的玩家社区。它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场景多样,武器和载具丰富,颇具真实感。

不过无论如何,作为一款关于战争和军用车辆的电子游戏,坦克、战机和舰艇的建模在设计和创意发挥方面却存在不准确之处。一些职业军人玩家注意到这些不准确的地方,并在游戏官方论坛上表示不满,希望予以纠正。而他们中的一些人决定更进一步,(在《战争雷霆》官方论坛上)分享关于本国坦克的手册、设计图等机密材料,希望游戏设计者能够注意到并纠正错误。这种情况已经多次发生。

近日,一名担任“勒克莱尔”S2坦克乘员的法国军人,因游戏中这款坦克的炮塔转速低于现实而感到不满。那意味着在游戏中无法像在军事演习中那样快速瞄准和射击。在多次表达不满后,他决定用证据证明自己的说法,于是决定在这个公共论坛上分享本国的军事机密。该用户分享了带有技术规格的设计图,以证明“勒克莱尔”S2坦克炮塔的真实转速为每秒40度。

《战争雷霆》的开发公司并没有感谢他的贡献,而是把这些文件从论坛中删除,并因该玩家在网站上分享机密文件而对其予以处罚。

然而,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今年,几个月前,一名英国军人对游戏设计师“没有”为“挑战者”-2坦克“正确建模”感到不满。他泄露的文件经过了部分删减,并被标记为“解密”(该说法并不确凿)和“在英国访问受限”。

报道指出,除了附上材料外,该用户还详细解释了他认为应该如何修改以使坦克设计更逼真。

报道称,面对这份材料被公开的情况,电子游戏公司联系了英国国防部,后者确认那名英国坦克手分享的材料仍是机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