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内销与出口齐飞 明泰铝业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5%-98%

2021-10-1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10月12日讯 明泰铝业(601677,股吧)(601677.SH)10月11日晚间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1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82亿元-7.02亿元,增幅95%至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8亿元-6.08亿元,增幅99%-103%。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铝加工企业,明泰铝业主要开展铝板带箔、铝型材、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5G通讯、汽车制造、军工、医药包装、食品包装、印刷制版、电子家电、交通运输、特高压输电、轨道车体等众多领域。另外,公司拥有先进的铝灰处理生产线和再生铝工艺技术装备,推动铝资源循环高效利用,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推动高性能再生铝合金开发及应用。

需要提及的是,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我国铝压延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明泰铝业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现拥有年处理废铝规模68万余吨及12万吨铝灰渣综合利用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铝板带箔业务方面,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电池软包铝箔、电子箔、药用铝箔、中厚板、铝锰镁建筑用板、铝制防盗酒盖专用铝带等多种铝板带箔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列。

业绩预增,明泰铝业称主要系以下三方面的原因:1)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应用广泛,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持续增加,下游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多次上调产品加工费,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公司积极拓展市场,2021年前三季度外贸销量同比增长约27%,内贸销量增长约23%,整体销量增长约17万吨,规模增大带来经济效益显著提高;3)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号召,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实施再生铝循环利用和铝灰渣综合利用项目,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厚利润空间。(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