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发生了什么?三大指数午后持续杀跌,创业板大跌2.74%

2021-10-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12日,A股可谓“环保”至极,三大指数继早盘震荡走低后,午后持续走低杀跌。截止发稿,沪指跌2.05%,深成指跌2.48%,创业板指跌2.74%。

发生了什么?三大指数午后持续杀跌,创业板大跌2.74%

板块跌多涨少,前期强势涨幅较多的板块今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而此前较为低迷的医药板块逆市爆发。个股则呈现普跌行情,数据显示,市场下跌个股超3800只,市场情绪陷入了冰点。

发生了什么?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2000亿元,周二至周四均到期1000亿元,周五到期100亿元。此外周五(10月15日)还有5000亿元MLF到期。

央行今天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但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回收了900亿元,昨天央妈也是同样的操作回收了1900亿元资金,两天净回笼资金28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之前两市持续的万亿成交量,近期两市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市场情绪出现明显降温,与此同时大资金也开始偏向谨慎。

要知道要市场火热,资金是关键,少了大资金推动的市场表现也越发惨淡。

加上作为前市场核心的绿电为首的新能源以及石油、天然气持续杀跌导致市场整体出现了恐慌性走弱,而市场资金流出又反过来带动板块踩踏,带动了指数跳水。

此外,昨天反弹的白酒、金融没有持续性,一日游后频频补跌,这些权重股的砸盘对指数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而它们跳水后没有其他板块护盘导致指数全天呈现单边跳水的走势。

当然,对于市场不必过分悲观,越是在市场惨淡的时候越应该沉着应对,盲目的追涨杀跌不可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