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庆节后暴跌三天,中国电建怎么了?

2021-10-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2日,中国电建(601669,股吧)跌势不止,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虽然午后迎来第一反弹,但很快再度下跌。截至发稿,中国电建报价6.51元/股,跌幅6.73%,市值已不足千亿元。

国庆节后暴跌三天,中国电建怎么了?

此前,消息影响叠加电力股全面调整,近几个月暴涨的中国电建迎来了久违的跌停。近7个交易日里,中国电建已经两次跌停,今日再度大跌,累计跌幅超过30%。

月前,中国电建刚刚发布公告表示将剥离地产业务专注电网,从而赢得机构一致看好,天风证券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等三家券商给予了“买入”、“强烈推荐”等评级。

实上,地产监管趋严,楼市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中国电建剥离房地产业务专注电网无疑是极为合适的,公司股价也在国庆节前平稳震荡了两日。然而节后回来连续三日暴跌,令不少投资者有苦难言。

暴跌三天原因为何?

消息面上,中国电建间接控股子公司灵武市兴黔新能源有限公司,与间接参股公司四川能投青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分别被处以罚款51.14万元和8.132万元。

此前,中国电建称将加大在清洁能源运营上的投入,在积极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当下,积极布局新能源发电的公司出现环境违法消息无疑会令投资者出现一定的消极情绪。

结合中国电建此前涨幅过多,有一定的调整需求,加之市场风格轮动,热点已经从电力行业转移,中国电建此次连续大跌,也不那么突兀了。

据统计,自中国电建开始本波上涨趋势以来,股价最大涨幅已超140%。事实上,中国电建的今年上半年业绩确实不错,一定程度支撑了其股价的上涨,但主要支撑点还是在电力行业成为市场热点风口上,随着现在电力板块降温,其股价调整也就不意外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