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门当刹车!温州车主被判向特斯拉赔偿道歉,当事人不服判决

2021-10-12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月11日,特斯拉诉“812温州特斯拉失灵”车主名誉权纠纷一案有了最新进展。

判决书显示,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判温州特斯拉车主陈某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支付后者赔偿款5万元。

油门当刹车!温州车主被判向特斯拉赔偿道歉,当事人不服判决

事故特斯拉Model 3 | 来源于网络

“我到现在都还没收到这个法院的判决书啊,谁就把我公开到网上去了,这对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对于判罚结果,当事人陈某并不服气,他10月12日向时代财经表示,“我是一个受害者啊,我人身已经造成了残疾,现在特斯拉还反过来告我,法院还偏向于特斯拉,你说这个社会呀,真的天理何在”?

“现在还没接到判决书,接到判决书我就上诉到中院。我相信法律对我是公平公正的,还我清白。”陈某进一步表示。

同日,时代财经联系到特斯拉中国方面,但对方未对此置评。

回顾“812温州特斯拉失灵”事件,彼时可谓引起全社会关注。2020年8月12日,温州市鹿城区双乐住宅停车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3突然加速撞断栏杆冲进停车场,与停车场内多辆车发生连环碰撞。

事故发生后,车主陈某伤势严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在距离停车场100米时,Model 3失控突然加速、刹车失灵。

油门当刹车!温州车主被判向特斯拉赔偿道歉,当事人不服判决

网传民事判决书截图 | 来源于网络

事后,警方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该事故车主的特斯拉Model 3的情况做了检测,并且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结果与车主的主张有较大出入。

报告显示,事故车辆碰撞前5秒内行车制动踏板、稳定控制系统、ABS系统均未工作。两次碰撞中均出现不同程度速度上升情况,行车制动踏板均为未踩下状态,加速踏板中间有松了两次。另外,监控视频也显示该车辆冲进停车场时,制动灯未亮,表明陈某并未踩制动踏板。

判决书显示,2020年10月16日,陈某在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做了笔录,对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下属司法鉴定机构做出的鉴定结果并无异议,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刹车,而是将油门当成刹车踩。2020年10月27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认定,陈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他各方无责任。

基于上述证据,9月24日,法院经审理认定,车主陈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他各方对事故发生均无责任。

另外,陈某自2020年8月16日起,不断通过抖音、微博等平台声称特斯拉刹车失灵等内容,在网上引起部分人关注,特斯拉方面认为此举损害了其公司声誉。对此,特斯拉方面提出以下几点诉讼请求:要求陈某删除在抖音、微博平台发布的侵权内容、通过抖音等平台以视频形式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持续不少于90日、支付损害赔偿金50万元、承担特斯拉本案诉讼费。

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9月24日判罚结果显示,陈某需在判决生效起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持续不少于90日、判罚其向特斯拉支付赔偿款5万元、驳回特斯拉其他诉讼请求。

值得注意的是,当事车主陈先生发给时代财经的资料中显示,审判员9月18日以图片形式发送了一组资料。对此,陈先生的代理律师9月22日回复表示,“该组证据真实性认可,证明目的不认可。”

“第一,该组证据是开完庭后,审判期限届满,法官要求当时人提交延长审限的和解申请后法官自行调取,已过了举证期限。第二,交警大队完整的谈话笔录共有四次,法官只调取了第四次,不能完整还原当时情况,存在断章取义的嫌疑。第三,开庭时陈某已说明,第四次之所以改变口供,是因为当时为了保险理赔,不得已改变了前三次陈述所做,不是案件的真实情况,不足以证明陈俊逸存在误操作,更不足以证明特斯拉不存在刹车失灵的情况。”该代理律师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