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面对面谈了啥 聚焦打击恐怖组织和撤离外国人

2021-10-1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2日讯 老马 美国政府代表和塔利班将举行会晤,讨论打击极端恐怖组织和外国人撤离阿富汗等议题。

美媒: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面对面谈了啥 聚焦打击恐怖组织和撤离外国人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伊斯兰堡就阿富汗问题举行会谈

美联社AP报道,,美国政府代表和塔利班高级官员计划星期六(002291,股吧)(10月9日)和星期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谈。这是美国8月份从阿富汗撤军以来首次与塔利班代表进行直接会谈。美方已经表明,多哈会谈并不是要准备承认塔利班。

双方官员表示,会谈讨论议题包括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以及外国人撤离阿富汗等议题。塔利班在人员撤离问题上显示了灵活性。

一名美国政府匿名官员说,美国官员在多哈会谈中将要塔利班兑现他们允许美国人、外国人以及曾为美军或美国政府工作过的阿富汗人撤离阿富汗的承诺。

塔利班政治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对美联社说,在打击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的问题上,塔利班不会与美国进行合作。伊斯兰国声称对阿富汗近期一些攻击事件负责,包括星期五对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发动的自杀炸弹攻击,后者导致46人死亡。

沙欣在回答塔利班是否会与美国合作控制伊斯兰国的问题时说,“我们能独立对付伊斯兰国。”

在此之前,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官员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两天的艰难谈判。巴基斯坦官员敦促美国与塔利班进行接触,释放数十亿美元的国际资金,阻止阿富汗经济崩溃。

巴基斯坦同时要求塔利班更加包容,并关注人权以及少数族裔和宗教群体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