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海军工程师夫妻被控向外国出售核潜艇资料 检察官拒绝保释

2021-10-1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2日讯 老马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一(10月11日)要求继续关押一名被控犯有与间谍罪有关的罪行而在星期六(002291,股吧)被捕的海军工程师和他的妻子,原因是他们有逃跑和妨碍司法的风险。这名海军核工程师被指控试图将有关美国核动力潜艇设计的信息出售给他认为是外国政府的代表,但这名代表其实是联邦调查局的卧底特工。法庭文件没有披露这个外国是哪一个国家。

美媒:美国海军工程师夫妻被控向外国出售核潜艇资料 检察官拒绝保释

美国海军“伊利诺伊”号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潜艇完成部署任务后返回位于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母港

美联社AP报道,因涉嫌向伪装成外国政府代表的联邦调查局的卧底特工出售有关核潜艇的秘密信息被指控犯有与间谍有关的罪行的乔纳森·托贝(Jonathan Toebbe)和他的妻子戴安娜·托贝(Diana Toebbe)周六在西弗吉尼亚州被捕。这对来自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夫妇定于10月12日(星期二)在该州马丁斯堡的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对托贝发出的拘留动议是他出庭之前提交的。司法部为托贝的妻子也提交了一份相同的动议。

美国司法部星期日宣布了托贝夫妇被捕的信息。

根据法庭文件,现年42岁的托贝是美国海军部的一名核工程师。他被分配到海军的反应堆工程部,负责反应堆工厂的噪音和振动技术,以及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美国政府拥有的贝蒂斯原子能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为美国海军设计和开发核能。他通过美国国防部获得了高级别的安全许可,使他能够接触到“受限制的数据”,包括与军事敏感设计元素、核动力战舰反应堆的运行参数和性能特征有关的信息。

控告文书称,2020年4月1日,托贝向一个未指明的外国政府发送了一个含有受限数据样本和建立秘密关系以购买额外受限数据的说明的包裹,并列出了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回执地址。

司法部说,他写信说,他有兴趣出售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核推进系统的信息。

根据美国海军的信息,目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共有三个级别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包括大约40艘洛杉矶级、三艘海狼级和19艘弗吉尼亚级。

美国仍在继续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并取代逐渐退休的洛杉矶级潜艇。

在美国海军服现役的还有14艘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和四艘俄亥俄级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

最近,美国和英国最近与澳大利亚达成的三边安全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包括帮助澳大利亚制造核动力潜艇。有报道说,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有可能是这项协议的核心技术。

美国司法部说,托贝还在信中就如何处理这种偷偷摸摸的关系提供了说明。他写道:“我对这被糟糕的翻译成您的语言感到抱歉。请将这封信转发给您的军事情报机构。我相信这些信息对你们的国家非常有价值。这不是骗局。”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