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芒果超媒大跌超10%,距离年内低点已不足1元

2021-10-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继昨日收跌3.49%后,芒果超媒(300413,股吧)今日开盘后再度下跌,盘中一度跌超10%。截至午间休市,报价41.00元/股,跌幅10.68%,市值缩水至767亿元,距离今年40.66元的低点仅差0.34元。

芒果超媒大跌超10%,距离年内低点已不足1元

在去年,芒果超媒涨幅逾100%,更在今年年初创下92.88元的高点,市值超过千亿元,可谓是不折不扣的传媒大牛股。然而自高位以来,芒果超媒便是跌跌不休,月前刚刚创下年内新低的40.66元/股,股价已经腰斩。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卖出

反观此前芒果超媒发布的半年报,创下了阶段新低。多位券商分析师坦言业绩比较平淡,其中有人称主要由公司商业模式决定,内容行业具有高度不确定性,没有爆款内容很难吸引用户主动付费充值。

作为湖南广播电视台控股的上市公司,“背靠”湖南卫视的芒果传媒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跌超过13%,市值蒸发已逾百亿元。而在北向资金方面也呈现持续卖出状态,芒果超媒近5日已遭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3.63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传媒公司正面临业绩和政策的双重打击,一方面疫情影响下业绩复苏乏力,另一方面强监管政策之下,行业格局正在重塑。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特别关注公司的业绩稳定性和潜在的监管风险。

多家机构仍然看好后续表现

不过作为一个定位媒体的国有平台,芒果超媒的核心业务能力主要来自于几十年来形成的创作能力和培养体系,依托自身内容和流量进行衍生品变现。

三季度期间,芒果TV凭借《向往的生活5》、《密逃3》、《披荆斩棘的哥哥》等综艺,以及《我在他乡挺好的》等剧集取得了良好的口碑,热度方面表现亮眼。此外,芒果去年还破圈衍生了电商业务。

此前,多家机构均发布研报表示看好芒果超媒的后续发展,并给出了“买入”评级。而华创证券更是看好公司下半年内容储备,维持之前对于芒果市值的预测,给出76.9 元~93.3元的目标价。对比目前最新股价来看,芒果超媒或许还有87%~127%的上浮空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