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2021-10-12 克而瑞物管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指标解读

物业服务企业月度品牌指数监测模型

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主要是从品牌基数、传播矩阵、官媒运营、公众曝光以及舆论评价等内外 5 个维度进行月度品牌监测,按照权益比重计算分数,进行排名。

品牌基数

此指标根据企业长期发展以来在业界品牌口碑影响力进行评分,反映了企业对于品牌建设的投入累积度。

传播矩阵

此指标是通过企业在官网建设、微信运营、今日头条、抖音账号等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评分,反映了企业对于媒体传播矩阵搭建的完整度以及联合性。

官媒运营

此指标主要是通过企业主要微信公众号的发文量、阅读量等进行统计评分,反映了企业在以微信为主力的平台运营情况。

公众曝光

此指标主要通过在百度、搜狗、微信等媒体平台的当月曝光度进行评分,反映了外界对于企业品牌的认知度。

舆论评价

此指标是根据外界媒体在各大新闻网站的正负向评价进行评分,反映了外界对于企业品牌建设的评价。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品牌传播力解读

整体来看,9月TOP100企业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与8月基本持平,多企业依旧保持较高曝光度。本月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碧桂园服务、融创服务、恒大物业、中海物业及富力物业。其中碧桂园服务4个月以来蝉联榜首,原因在于外拓动作频发,获得较大品牌曝光度。

本月,富力物业、新城悦服务开展“友邻”活动及分享服务秘籍,促使排名获得较大提升。活动开展、市场拓展、多种经营范围变更等因素成为本月影响企业品牌传播的主要因素。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本月聚焦

资本市场:瑞安新天地、万盈服务、中南服务3家企业递交招股书

9月,瑞安新天地、万盈服务、中南服务3家企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中中南服务于2021年9月30日第二次递交招股书。截至2021年6月30日,瑞安新天地在管物业80个,在管建筑面积为840万㎡;万盈服务在管物业63个,在管建筑面积为1126.7万㎡,签约管理物业69个,合约面积为1294.9万㎡。另外,截至2021年5月31日,中南服务在管物业197个,在管建筑面积为3966万㎡;签约管理物业318个,合约面积为6776.8万㎡。

克而瑞物管监测的52家物业服务企业,本月平均PE(TTM)约19.7倍,股价平均下跌1.4 %。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收并购:本月收并购事件共计18起,收并购市场进入本年白热化阶段

经克而瑞物管不完全统计,9月企业并购事件共计18起,环比增长约5.9%。本月碧桂园服务以133亿元总对价兼并富力物业以及彩生活旗下邻里乐品牌。

从标的体量来看,“大鱼吃小鱼”主基调式微。比如,万物云、龙湖智慧服务相继出手伯恩物业及九龙仓物业。值得注意的是,本月碧桂园服务鲸吞富力物业及彩生活核心资产邻里乐控股100%股权。富力物业于今年4月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正处于上市进程中。富力物业起源于广州,目前地域覆盖范围已扩展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中国其他一线、新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服务业态包括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物业管理服务。邻里乐控股拥有着彩生活诸多核心资产,包括包括万象美物业、长白山(603099,股吧)旅游度假区物业、开元国际、开际商业、万象美住宅、花胥物业及北京万象美。

从标的业态类型来看,住宅物业仍为当前各物业公司在管面积扩容的的主要业态。同时标的企业服务类型以基础物业服务为主态势明显,所涉及管理业态包括住宅物业、办公物业、商业物业、旅游物业、科技物业、安保服务等。如方圆现代生活服务收购金豹保安51%份额,金豹保安服务成立于2016年8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何庆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门卫、巡逻、守护、随身护卫、秩序维护等。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战略合作:合作方向涉及医院物业、校园物业等多元业态;多家企业聚焦智慧物业

9月,从业态布局来看,多家企业战略合作领域进一步延伸。如新力服务携手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致力校园综合服务;为布局医院物业,广东中奥城市运营服务牵手广东泰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探索医疗机构后勤智慧服务及社区康养服务领域。

从合作内容来看,用智慧力量赋能物业服务升级仍成为多家企业的重要方向。如为实现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升级,新大正与慧链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全方面开展智能物业管理服务,中铁建物业联手易电行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易电行将为中铁建物业提供无人巡逻车、小区智慧充电桩、充换电柜等产品及相关服务。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多种经营:新增经营范围以增值服务及公共事业管理服务为主,涉及建设工程施工服务、清障服务、化妆品零售等

9月,深业物业、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等企业调整经营范围,新增经营范围方向多为增值服务以及公共事业管理服务等。如深业物业新增养老服务、特发服务新增医院管理和市政设施管理、中昂物业新增房地产经纪等;另外,碧桂园服务新增“有瓦有家”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建筑修理、金融物管等。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热点事件

2021年9月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克而瑞物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