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给予奥来德买入评级

2021-10-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12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乃迪,吴裕对奥来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蒸发源及发光材料向好助业绩大增,新业务深化OLED业务版图》,本报告对奥来德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1.97元。

奥来德(688378)

事件:10月11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5~1.50亿元,同比增长307.78%~321.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20~1.24亿元,同比增长312.42%~321.84%。

蒸发源设备及有机发光材料共同向好,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有机发光材料和蒸发源设备销售的明显提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447~4,947万元,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亏损-623万元,同比大幅扭亏。公司是唯一一家能够自主开发和产业化应用于高世代的高性能线性蒸发源的国产企业,完全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解决了国内6代AMOLED产线的“卡脖子”技术问题。目前公司已向京东方、TCL华星、维信诺(002387,股吧)、天马等国内面板生产企业的6代AMOLED生产线供应蒸发源设备。随着OLED面板产能进一步向国内转移,公司蒸发源设备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

OLED发光材料方面,公司经过多年研发投入,已成为国内最大的OLED终端材料生产商之一。同时公司也持续与下游客户进行行业技术交流,与京东方、维信诺、TCL华星等国内知名OLED面板厂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公司IPO募投项目中“年产10吨AMOLED用高性能发光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使用募投资金4.59亿元)预计于2023年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3亿元,实现税后利润1.63亿元。

布局封装材料及柔性PI,深化公司OLED业务版图

除蒸发源设备外,公司同时布局有封装材料项目和柔性PI项目。目前公司的封装材料已经通过了和辉光电的产线测试,成为和辉光电封装材料国内首家合格供应商。此外,公司的柔性PI项目也已进入产线测试阶段,新产品的产业化也在有序推进过程中。随着公司持续且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公司在OLED领域内的产品品质和覆盖面也在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受益于蒸发源设备和OLED发光材料销售提振,公司2021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高。伴随公司主营产品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在建产能的逐步扩产和新增业务的逐步投放,公司未来发展将持续向好。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上调22.5%)、2.63(上调32.2%)和3.68(上调67.3%)亿元,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迭代风险,产能建设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